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

[Linux][Bash][Generate 001-005]

#!/bin/bash

for i in {1..5}
do
    Name=`printf %0.3d $i`
    echo $Name
done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fter executing the executable file, the screen will display

001
002
003
004
005

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

[Windows][XP][用 Windows Media Encoder 架個人電台]

【步驟】

1.開啟Windows Media Encoder。

下載網頁如下
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windows/windowsmedia/tw/9series/encoder/default.aspx

2.選取"廣播實況事件",按下一步。

3.在音訊的部分選擇你的音效卡 (通常為預設),按下一步。

4.選取"從編碼器提取 (由伺服器或播放程式啟動連線)",按下一步。

5.選一個port作為建立連線的管道 (ex:3961),按下一步。

6.選取你想要的音質與位元速率,按下一步或完成 (接第10步)。

7.可以選擇要不要保存廣播檔案,按下一步或完成 (接第10步)。

8.可以填入相關資訊,但唯有 client 端有開啟 windows media player 的字幕

功能方能看見,按下一步或完成 (接第10步)。

9.確認資訊,按完成即可開始播放。

10.按"開始編碼"即可當個小小的電台。

【測試】

請對方做以下動作。

開始→執行→輸入"mms://[你的IP]:[你所開的port]"(ex:mms://192.168.0.1:3961)

→確認

有跳出Windows Media Player的畫面並有建立連線即表成功。

【注意事項】

1.若按"開始編碼"後對方仍聽不到聲音,檢查一下是否是混音器部分選取錯誤。
(Mixer... -> Wave Out Mix.)

2.Windows Media Player 10 好似沒支援 mms protocol,所以若對方是使用
WMP 10,則沒辦法收聽。

【後記】

Windows Media Player 由於是已內嵌於 Windows 的系統內,所以在建立廣播時常
須考慮的相合性問題並不存在於Windows Media Encoder所建立的串流廣播之上,不
過 WMP10 並不支援 mms protocol,這點是比較傷腦筋的,那就可以直接砍掉它換
別的播放軟體啦XDDDDDDDDDDD 對了,由於這是直接抓取音效卡,鍵盤敲錯的聲音對
方也收的到(上次我網友跟我說"你是不是按錯鍵"^^||)還有,建立廣播後放送端不
一定要用 WMP 播放,用別的也可以(foobar 阿~千千阿~realplayer 阿~WMC 阿~)

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[Windows][XP][D 槽點兩下無法開啟]

用 cmd 到 D 槽, attrib autorun.inf -s -h -r, 然後 del 它。

然後到 regedit 的 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

currentversion\explorer\mountpoints2\{......}\shell 中。

shell 底下有 AUTORUN 的鍵值,刪掉它。

重開機。

又可以進到 D 槽了。

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

[Windows][7][Java & Firefox]

前兩天 Firefox 常在關掉分頁時 no responding,想說覺得奇怪。

Google 了一下發現之前有過因為 Java 6 Update 5 而造成 Firefox 不穩的狀況。

查了一下自己的 Java 是 Java(TM) 6 Update 26,乾脆試試看。

就把 Java 的平台給關掉了,Firefox 也正常了。(默)

Java 請加把勁阿!!

補充資訊:Firefox 的版本為 6.0.2。

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

[Windows][XP][換主機板免重灌]

多年前曾經試過,做法挺簡單的, 只是把驅動程式”全部”解除安裝而已

然後這時 OS 應該會以最基本的狀態進行開機的動作,這樣進到系統後再重新安裝驅動程式。

那時是成功了,不過在兩天後就覺得不喜歡, 所以把資料備份備份後還是重灌了。

目前還沒有一個完整的做法可以清除在使用期間產生的垃圾檔,所以最乾淨的做法還是重灌。

平日的備份也要做好,不然因一時硬體的故障而造成資料損毀可得不償失。

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

[Linux][壓縮打包資料]

tar 應該是我在 Linux 上最常用的打包指令了。

而今天因為我原始資料過多,所以希望除了打包之外,還能夠壓縮一下。

tar -jc -f <壓縮檔的名稱>.tar.bz2 <欲打包壓縮的檔案或資料夾>

若是要解壓縮的話,就用

tar -jx -f <壓縮檔的名稱>.tar.bz2

加上 -v 的話可以再打包壓縮過程中把正在處理的檔案名稱顯示出來。

若只是要看這個 .tar.bz2 檔案裏面有什麼東西,可以用

tar -jt -f <壓縮檔的名稱>.tar.bz2

若是不希望把其中一個檔案打包壓縮進去的話,可以於打包指令中加上

--exclude=<不欲打包進去的檔案名稱>

[Linux][Scp 從遠端拿資料]

一般通常都是用 scp 把資料送到遠端主機上,雖然需要指定資料夾是有點麻煩。

另外還需要確認那資料夾該使用者是有存取權限的。

這邊是寫說從遠端主機把資料搬移到本機端。

指令格式如下

scp <遠端主機上的帳號>@<遠端主機 IP>:<遠端檔案的絕對路徑> <將遠端檔案儲存再本機端的名稱>

scp username@server_ip:absolute_path_of_the_file new_name_of_the_remote_file

而若要將資料夾底下的東西也一併拿回來的話,需要加上 -r 這個參數,所代表的意思是 recursive。

scp -r username@server_ip:absolute_path_of_the_directory local_directory